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703
人类双手移植获得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2日 卫生报
     人类双手移植获得成功

    日前,法国里昂市一医院移植科主任迪贝尔纳教授,带领50名来自世界各个不同国家的医务人员,共同为一名三年前在爆炸事件中失去双手的33岁男子。进行了双前臂及双手异体移植手术获取成功。这在全球尚属首例。

    这项手术从当天早上6点开始,直到晚上23点结束,持续共17个小时。专家表示:这项手术难度极大,涉及到皮肤、肌肉、骨头、神经等各个组织,不同于一般手术。

    迪贝尔纳教授今年58岁,曾于1998年为一名新西兰患者成功地完成了单手臂异体移植手术。至今,他是全球第一个成功地完成异体手臂移植的医生。

    2000年4月22日《卫生报》第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