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420
科学家称:人类“长生不老”有望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9日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生物科技公司的科学家周四表示﹐他们从六只复制乳牛身上发现抗衰老的现象。科学家相信﹐他们所采用的复制技术可拖慢甚至逆转细胞的衰老过程。这项研究将可应用到医学上造福人类﹐甚至发展出帮助人类大大延长寿命﹑甚至长生不老等争议性技术。

    生物公司的科学家韦斯特承认﹐他们目前还未完全明白该六头复制牛的衰老过程何解出现“逆转”的现象。不过他们估计﹐假若将有关复制技术用在人类身上﹐减慢整个衰老过程﹐人类有可能活到二百岁。

    先进细胞科技公司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的报告表示﹐他们利用不同于复制多莉羊的技术﹐复制出的六只复制乳牛。他们发现这六只牛的细胞染色体的端粒﹐远较同龄正常乳牛的染色体端粒长﹐甚至像新生乳牛的细胞一样﹐尽管牠们实际上至少已有七个月大(其中一只更于本周满一岁)﹐并且是利用一些快死的老牛细胞复制出来的。这表示六只复制乳牛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

    除了老化速度似乎比一般同龄牛只慢外﹐这些由老牛细胞复制出来的细胞﹐似乎还出现了“反老还童”的现象。

    一些细胞老化问题专家甚至指出﹐若已老化的细胞果能透过这种复制技术“逆转老化时钟”﹐科学家于未来或许也能令人类已衰老的细胞“重生”﹐培育出各种“年轻”细胞组织和器官﹐以替换老旧衰败的器官﹐从而实现秦始皇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梦。

    研究人员表示﹐当其他同龄乳牛年纪老迈﹑机能退化的时候﹐复制乳牛的细胞新陈代谢速度仍像新生时那样快﹐是以他们认为﹐这些复制乳牛也许会成为地球上最长寿的乳牛﹐尽管只有时间可以证明真伪--正常乳牛的寿命通常有二十四岁。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