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421
吃了20盒假药六旬老太全身长毛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9日
     年六旬的老太马桂荣因患哮喘病,在黄贝岑下村的深圳市××医药有限公司第一药店买了25盒“平喘王”,吃了20盒以后,全身都长毛,嘴巴上长胡子,体重增加了20多斤。她向卫生管理部门一打听,才发现这些药全是假的。昨日,马老太向记者诉说了这一惨痛遭遇。马桂荣说,她患哮喘病30多年,两个月前,她以每盒45元的价格在深圳市××医药有限公司第一药店买了25盒名为“平喘王”的药,其批号为“桂卫药健字[1994]14196号”。吃了该药后,她饭量大增,两个月里,她吃了20盒,体重由103斤增加到128斤。更为严重的是,她发现全身都长了很长的汗毛,包括脸上和脖子上、嘴唇上还长出了胡须,皮肤越来越黑,后脑疼痛,视觉模糊,鼻梁两侧和四肢有时像有小虫爬似的,特别难受,哮喘病反而加重。见情况不对,4月18日,她便与广西卫生厅药政处联系,对方告诉她,广西根本就没有这种药,其药品批号是假的。这时,她才傻眼了。25日,她将这些情况向了深圳市卫生局药政处汇报,要求药店给个说法。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向广西卫生厅药政处联系,一姓高的工作人员证实,广西没有“平喘王”这种药,其批号也是盗用的。26日下午,记者随同马桂荣夫妇来到××医药有限公司第一药店,经理杨某对记者说:昨晚市卫生局的人也来了,取走10瓶“平喘王”。这种药是药店的供应商河南平兴大自然工业有限公司代理的,该公司供给药店的品种有20多个,药店不可能一一去查证药品的产地等。现在发现是假药,他们也是无辜的。药店还积极地与供货商联系,查明假药的来源。对于消费者苏桂荣,药店愿意赔偿她的损失,争取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