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30
中国首例脐血移植治疗白血病患儿出仓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30日
     在移植层流仓度过八十五天的白血病患者四岁男孩刘某,顺利度过了脐血移植后最困难的时期,二十七日在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安全出仓。

    重新暴露在日常空气中的患儿一切反应正常,显示孩子免疫功能基本恢复。这标志着中国首例无关供者和HLA2个位点不合的脐血移植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取得成功。

    今年二月二日进行脐血移植手术的这名男童,虽然在三月六日经DNA指纹图检测显示完全植入,但术后的高质量的护理仍然是保证孩子最后存活的关键因素。

    近三个月来,刘某先后出现过急性二度移植抗宿主病、感染、肝功能损害等病发反应,但都在医院及时准确的诊断治疗,控制了病情。昨天是移植后第八十五天,孩子各项移植指标稳定,各个脏器功能正常,免疫功能基本恢复,安全转出移植病房。

    刘某的妈妈非常庆幸自已的孩子安全度过危险期。她说,孩子几个月来长大了、胖了,现在能吃能睡,和正常孩子一样。

    医生估计,再过二个月,该白血病患者即可出院。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