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29
复制技术可使人类活至200岁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30日
     复制牛只已经不稀奇,但美国科学家最近成功复制的六头牛,却没有复制动物身上常见的提早衰老现象,反之,这六头牛的生命周期还比一般牛只更长,有望成为世上最长寿的牛只。科学家估计,一旦将这门新技术应用于复制人类上,人类将可活至200岁,在150岁前不会出现老退现象。

    这六头全属雌性的长寿牛是美国麻省先进细胞生物科技公司科学家研制的心血结晶,它们外表看来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它们的细胞比用作复制的牛年轻,比一般同龄牛更青春长寿。

    科学家是抽取年老细胞,注入空的牛卵细胞内,当正常的细胞停止分裂时,这些复制细胞仍会持续分裂相当长的时间,就此延长了所复制动物的生命周期。与早期复制技术不同的地方,是所用的细胞,是从骨骼中抽取的“成纤维细胞”,而不是像“多莉羊”研究中抽取的“乳房细胞”。

    早期复制的动物,包括最先面世的小羊“多莉”,都出现过早衰老现象,但新研究证明,新技术可令复制的细胞及器官比原先细胞年轻。在将来,科学家可以根据人类个人的需要,复制器官作移植,替换一些老化器官,有助医治糖尿及柏金森病等衰老病症。人类的寿命便得以延长。

    在波士顿儿童医院,科学家已经开始利用这项新的技术,进行动物实验,制造移植用器官。

    然而,美国政府目前禁止进行任何复制人类实验,因此,这项新技术还不会应用在人类身上。

    摘自:中新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