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40
发现“性病”取消婚礼 虚惊一场找谁喊冤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日
     今天,本来是先生与李小姐缔结百年之合的好日子,然而,因为几天前李在一家医院查出患有性病,两人被迫取消了婚礼,并在两人关系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刘与李相恋多年,定好在4月29日结婚,并给亲朋好友发送了请柬,预订了酒席。10日,两人来到七星岗妇幼保健院作婚前体检,结果一切正常,两人便欢欢喜喜地约定过几天去“扯”结婚证。

    15日中午,李在两路口富安百货公司购物时,突然感到有些不适,看到百货公司旁有一家标明“重医附二院(宽仁医院)两路口门诊部”的诊所,便挂了一个号,找到妇科。门诊室有一位姓张的女医生,她桌上立着标有“教授”二字的牌子。据李介绍,张刚一检查,便显得非常吃惊,还找来另一医生协助检查后,诊断为“淋病”,并开了500余元的口服药和输液药。

    李羞愤难当,在输液时便给刘打了一个电话,厉声质问其性病从何而来。刘既莫名其妙,又非常委屈,赶紧赶到诊所。在诊所,还有两位女患者边输液边哭着告诉刘,她们同样被诊断为性病,已用了两三千元,至今病情仍没起色。

    刘越看心里越发毛,忙又将李带到七星岗妇幼保健院,分别挂了3次号,找到3位医生检查,均认为并无淋病,仅有妇科病,医生还给李作了一次“淋病菌培养检查”。刘还不放心,又将李带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仍然诊断为妇科病,并非淋病。

    当天下午,刘将信将疑地再次来到两路口这家诊所,找到张医生。据张介绍,对李使用的是最先生的涂片检查,20分钟即可出结果。她还一再保证,检查结果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随后又主动退155元药费,这让刘百思不得其解。

    当晚,刘、李大吵一场,双方决定立即通知亲朋好友推迟婚期,取消酒席,等病情彻底查明后再说。

    18日,七星岗妇幼保健院“淋病菌培养检查”有了结果:各项指标呈阴性,一切正常。当天下午,刘这才放放心心地跟李“扯”了结婚证,随后便多次找到两路口这家诊所欲讨公道。不料,该所态度异常强硬,坚持认为检查结果无误。

    昨日,该诊所一自称负责人的王姓女同志向记者解释说,当李小姐来检查时,有比较严重的症状,经过涂片法20分钟检查,“见到少量淋球菌(NG)”,便开了药,并输了液。她说,李到别的医院检查时,方法不一样,有可能结果就不同。记者多次询问,在该院李小姐的病历上写明的“淋球菌(NG)”是否就表示患有淋病,她却未作答。

    刘对此事大为恼火,他说,经过这一番折腾,不仅在亲朋好友前失了面子,恶化了夫妻关系,而且取消婚礼、酒席,在经济上遭受了损失。他表示,一定要讨个说法。

    摘自:重庆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