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447
四川发生学生注射疫苗集体中毒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4日
     首页>新闻>华声报>具体内容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4月27日,四川省射洪县洋溪镇武显岩村小学400余名幼儿和小学生,因注射预防乙型脑炎疫苗后,引发集体中毒事件。截至28日上午11时30分,已死亡2人,2人尚未脱险,45人正输液治疗。

    据重庆晚报报道,死亡的孩子一个名叫何鑫,6岁;一个名叫王银龙,5岁;均是小学幼儿班的学生。据何鑫的婆婆秦华英讲,当天下午放学回家后两名孩子来到何家玩耍,正在做饭的婆婆忽然听到孙子连叫“婆婆,快来”。等她赶出门,两个小孩已歪倒在地,全身抽搐,口鼻流血,口吐白沫。

    孩子迅速被送往医院。何鑫送到乡卫生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王银龙在送往县医院途中死亡。距发病时不足一小时。

    噩耗传到村上。很多孩子感觉自己也开始头痛、头昏、心悸、四肢无力。恐慌迅速蔓延。学校当即广播通知所有打过针的孩子回校检查。当晚,医务人员对所有孩子进行了检查,其中164名留院观察。到29日,病房里尚有20多名孩子留院观察。

    事件发生后,当地卫生部门和公安机关立即封存了尚未用完的所有药品和器械,并提出进行尸检以尽快找出死因。虽然确切的结论尚未出来,但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说,初步怀疑两个孩子的死亡未必是注射疫苗所致,凶手可能是鼠药。那么何以其他数百名孩子也会同时感到不适呢?专家怀疑原因为心理作用。

    华声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