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724
尿素美容风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7日
     日本女性在护肤方面一向崇尚自然,青睐天然原料,如今,随着尿素对皮肤的保湿作用逐渐被人们了解,农用尿素又开始引起日本妇女的注意,用尿素自制化妆水的女性开始大大增加。

    在东京一家百货店,园艺柜台的生意大约从一年前开始出现了令人惊异的变化,原来一个月仅能卖出10袋尿素,现在一天竟能卖出30袋,买者多为年轻女性,据说买尿素是为了护肤美容。

    她们将买来的尿素用水溶化,加入从药店买来的甘油保湿剂自制化妆水,每天早晚用于脸和手的护肤,效果像市场上卖的化妆品一样,用后皮肤极为润泽光滑。

    用尿素自制化妆水的热潮始于一本美容杂志上登载的消息,说尿素有去除皮肤表皮角质层和保护皮肤水分的作用。这种含有尿素的保湿剂特别适合皮肤粗糙的人使用,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

    由此可见,日本女性在使用护肤品时,在越来越注重科学性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实用效果。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