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542
俄研制功能齐全的人造心脏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7日
     俄罗斯科学家将于2001年完成功能齐全的人造心脏的研制工作,并计划把研制成的人造心脏植入患者的胸腔内。

    这一消息是俄科学院院士瓦列里·舒马科夫近日向俄媒体宣布的。舒马科夫是俄罗斯著名的心外科专家。他说,人造心脏研制完成后将被植入病人胸腔,并发挥正常心脏的各项功能,它的使用期为10年。

    舒马科夫称,俄研制的人造心脏与美国不久前给病人移植的微型心血泵“贾维克-2000”不同,后者只能发挥一个心室和一个心房的功能,而俄即将研制成功的人造心脏则可发挥心脏的全部功能。

    俄科学家说,心脏病是人类健康长寿的大敌,然而千百万心脏病患者却无法得到捐献的健康心脏,即将研制成功的人造心脏有望缓解这一矛盾,并使众多的心脏病患者摆脱病痛。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