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575
中科院院士夏家辉:设立“名人精子库”并无科学依据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8日
     我国遗传学家、中科院院士夏家辉教授近日指出,当前一些地方设立“名人精子库”,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夏家辉教授指出人体有23对染色体,10多万个基因,因此,来自名人精细胞的23条染色体和另外的23条染色体在实现重组的过程中,要保持名人的基因重组不变,可以说基本上不可能。

    夏家辉教授还指出,大多数名人在出名时已不年轻,其精子质量自然下降,甚至有的名人精子带有致病基因。此外,名人精子库的过分宣传还会带来伦理和道德方面的诸多负面影响,会在一定程度上助长名人子女的懒惰心理,更重要的是误导了许多不育症患者和那些想得“名种”的人。

    夏家辉教授指出,历史上众多成功人物的经历表明,成功更多地依靠后天的努力和机遇,而“名人精子库”的献精报酬和使用费用都远远超过普通类型,这里面明显具有商业炒作成份。

    (张翼飞 周和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