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07
以专家用基因疗法医治动物糖尿病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0日
     以色列研究人员最近在动物试验中利用基因疗法医治糖尿病获得成功。

    据报道,以色列谢巴赫大学内分泌研究所的萨拉·费伯及其同事给动物植入特殊基因,刺激其肝脏细胞成功制造出胰岛素。他们借助已经解毒的感冒病毒,把在调节胰岛素分泌、胰腺发育和胰岛细胞功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的基因PDX-1,转移到血糖升高已出现糖尿病初期症状的老鼠肝脏里。结果实验鼠的肝脏细胞被植入基因后改变了功能,承担起胰腺的任务。费伯和他的同事们希望能将他们的新方法进一步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试验。

    糖尿病是一种因胰岛素绝对缺乏或胰岛素生物效应降低引起的以糖代谢紊乱、血糖增高为主的慢性疾病。目前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多达1.4亿人,而且儿童患者越来越多。(完)

    中国新闻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