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09
复制猪器官十年内植人体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0日
     澳洲墨尔本的研究员5月7日宣布,复制的猪只器官可望在五至十年内移植到人体,相信能造福急需内脏移植的病人。

    墨尔本的“奥斯汀研究所”麦肯齐教授表示,目前他们要解决的是阻止病人移植复制猪器官后出现排斥,研究员掌握了猪只基因的特征,最近将猪只引致排斥的半乳糖清除。

    麦肯齐教授并且指出,能够遏止猪器官在人体产生排斥,加上复制技术的改良,人体移植复制猪只器官可望于五至十年内实现。

    另外,威尔斯一名男子的一头九岁大猎犬死后,将猎犬的皮肤样本送到一间基因贮存公司,期望宠物“复活”。基因公司遂将“细胞”冷冻及贮存以作复制用途。基因公司的行政总裁预料当复制宠物的技术发展完善后,复制狗只的费用约为二千英镑(约二万四千港元)。

    (东方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