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14
加华人多吃蔬果患心脏病机率低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1日
     安省心脏病与中风基金会昨天说,加拿大华人由於吃较多的水果蔬菜,因此患心脏病的机率较低。同时基金会也希NULLNULL妇女多吃些燕麦片,以有益心脏健康。

    心脏病与中风基金会昨天公布本国妇女患心脏病机率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南亚裔妇女患心脏病的机率大大高於华人和欧洲裔妇女。阿娜德医生以多伦多地区与咸美顿地区的一百五+五名华人妇女、一百五+五名南亚裔妇女以及一百六+九名欧洲裔妇女为对象,了解不同族裔妇女的心脏病发病情况。这是学者首次以族裔分类进行有关的研究。

    结果她发现,加拿大的华人妇女患糖尿病的比例极低,在被调查者中只占六个百分点,相比较南亚裔妇女的糖尿病发病率达到百分之+六。糖尿病被专家认为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欧洲裔妇女患糖尿病的情况也不高,只有百分之六的机率,与华人相同。

    调查更发现华人妇女比其他族裔女性有较多的健康生活方式。如容易引发心脏病的吸菸习惯,欧洲裔妇女中有百分之四+四的瘾君子,华人女性只有百分之六。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