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20
以瘦为美成新病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2日
     英国政府要模特"以胖为美"。

    最近,英国医药协会年会在卡迪夫举行,会上通过的决议中声明,协会将抗议时尚界再继续使用体重过轻,瘦骨嶙峋的模特。

    据统计,不仅在英国,神经性厌食症一直在困扰着女性,全世界患此病的人数还在不断地增长。而每8个患神经性厌食症的人中,女性就占了7个。

    传媒与时尚界无疑是这个灾难的始作俑者,他们不断推出类似凯特莫斯之类长着天赋苗条身材的骨感美女,诱惑青少年像她一样。心理医生曾做过试验,发现时尚杂志对青少年界定自身形体美的标准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据统计,大部分英国女孩在13岁前就把瘦当成了美。而中心接到的求救电话中,最年轻的厌食症患者只有5岁。

    政府干预模特胖瘦

    英国政府已明确感到,再不制止这种以瘦为时髦的潮流,国民的健康将受到极大的伤害。一项调查引起政府的极大关注:超过50%的受访少女表示,外貌和形体是她们最关心的事。妇女部长泰莎女士认为,政府必须出来制止这种以瘦为美的行为。否则,越来越多的女孩儿会被体形所累。自暴自弃和厌食症随之吞噬她们。因为这些女孩儿的格言就是"节食节食再节食"。每次吃饭,她们都在精打细算,不是算花了多少钱,而是吃了多少卡路里,一旦目标不能达到,生命似乎也失去了意义。因此,部长要求媒体和时尚界必须开始采用体形丰满一些的模特,政府在调查后将会决定是否把这一建议列入法律。

    中国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