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24
世界上第一只克隆鼠去世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2日
     2000年5月11日11:54世界上第一只克隆鼠--卡莫理娜,最近因衰老而死亡。夏威夷大学医学院称,上星期五卡莫理娜在睡眠中自然死亡,她的年龄是2年7个月,比老鼠的平均寿命长7个月。

    1998年7月的《自然》杂志头条新闻就是卡莫理娜,她代表了夏威夷大学的一种全新的克隆技术。当时,科学家们使用了一种比克隆绵羊多莉更可靠的技术复制了50只小老鼠。

    该技术是从第一只老鼠身上提取细胞核,通过一根细针将其注入另一只老鼠提供的卵细胞中,卵细胞中原有的基因核则被先行移出。第一只老鼠的细胞核来自于卵巢中发育卵子的外围组织。

    卡莫理娜生前产了两窝小老鼠。

    大约八个月前,卡莫理娜得了在年老的老鼠中非常普遍的皮肤肿瘤,经过手术后,肿瘤被切除了。到去世前几天,她一直都很健康。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