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25
京儿院小儿肢体畸形校正率近国际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2日
     仅仅3个多月,小豆豆的左脚不向内翻了,跑步、走路象正常孩子一样。

    这是记者前不久在北京儿童医院外二病房亲眼目睹的场景。

    来自山西省浑源县乡村的小豆豆,今年3周岁。他妈妈说,孩子出生时左脚严重内翻,弯曲程度达70多度。

    为了不使孩子残废,他们跑遍了当地的大小医院,打石膏、上夹板,整整折腾了两年多,孩子的脚病也没治好。今年元月,在北京打工的姑姑说,北京儿童医院能够校正小儿肢体畸形,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了。没想到,到儿童医院一看,大夫说这是小手术,连住院带手术花了3000多元,手术7天后就打着石膏出院了。70多天后,打开石膏一看,孩子的脚正过来了,走起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

    北京儿童医院外二病房副主任邓京城副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80年代初以来,北京儿童医院共治疗脊柱畸形、马蹄内翻足、髋脱位、肢体不等长、假关节、小儿脑瘫数万例。仅1999年,儿童医院的脊柱畸形校正率就达60%以上,马蹄足的校正率达80%以上,接近国际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1989年开始肢体延长手术,截至目前,最长达到15公分、最短5公分,平均延长8至9公分。患者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出生刚刚40天。

    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