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26
世界心血管专家汇聚北京研讨心脏病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2日
     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及海峡两岸的近400名专家、学者今天汇聚北京研讨二十一世纪心脏病防治问题。

    “二十一世纪心脏病防治国际研讨会暨祝贺吴英恺院士九十华诞”活动今起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珮云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发来贺信。

    此次会议期间,专家们将就“二十一世纪的心血管疾病防治”、“国际心血管疾病治疗的新进展”、“心脏外科的历史和展望”、“发展中国家的心血管病研究动态”、“心脏病内外科诊断治疗预防”、“心血管病的基础研究”

    等专题分别进行研讨和交流。

    据悉,心血管疾病一直被认为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在世界上心血管疾病高居人口死亡原因的首位。心血管病的防治受到中外医学专家的高度重视,尤其在近十几年,世界各国在心血管病的防治领域进展迅速,总结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安贞医院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共同举办。

    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