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19
我国青少年肥胖问题日益严重 专家告诫莫轻信减肥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2日
     本报北京讯 肥胖在我国正在演变为一种突出的流行病,而且在青少年人群中尤为突出。据统计,10年来青少年学生中肥胖患病率,女生从3.38%上升至7.18%,而男生更为严重,从2.75%上升至8.65%。

    日前在中国肥胖问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说,21世纪肥胖将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肥胖是2型糖尿病和许多心血管病成倍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时,医学已经证实,肥胖症患者只要减轻5%以上的体重,就可以显著改善2型糖尿病的血糖,降低高血压降压药物用量,并可改善血脂状况。

    专家还告诫肥胖症患者,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在没有医生的科学指导下使用减肥产品,不但无益,反而可能有害健康。

    南京服务导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