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30
四川一医院出新招 手术费封顶 超出医院贴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3日
     普外手术胆囊炎1500元、阑尾炎1000元、剖腹生产1500元、疝气900元就可治愈。日前,四川眉山一家医院在媒体上宣称普外手术一律实行“封顶承诺”,如果超出由医院倒贴。

    据悉,该医院自上月推出“封顶承诺”后,不到一个月,前往手术的患者就有20多个。针对“封顶承诺”,眉山医疗界反响强烈。眉山人民医院院长赵滨生对“封顶承诺”不赞成也不反对,他认为,“封顶承诺”有积极的一面,可为病人减少不必要的用药,但也有负面。如病情恶化,医院考虑用药成本,可能会把该用的药没有用到病人身上,本该一次性使用的器械反复使用等……此外,医院还可能在对病人初检后,不接收超出承诺价格的病人。眉山卫生局一位负责人认为,现在没有哪个文件规定“封顶承诺”是违规的,只要医院的承诺没有对病人构成欺骗,且在医疗时没有低于成本价收费,应该是不构成不正当竞争的。

    扬子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