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477744
世界上真有真有增高术吗?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4日
     田小姐今年芳龄23,面庞靓丽,性情率真,只可惜个子矮了些,只有1.52米。可她是青春前卫的完美主义者,总想个头也不逊于人,再高挑一点,能穿漂亮的长裙。为此,买“增高鞋垫”、吃“助长素”,但都无济于事。听说北京、广州等地有专门使人增高的手术,于是冒险去做。

    如今,手术已做完,她从1.52米增到1.62米,虽说花费了几万元,但她说值了。

    日前,我们见到了增高术的发明者———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所长夏和桃教授,许多像田小姐那样的女孩都是在夏和桃教授的增高手术后美梦成真的。

    夏教授说,增高术不是一种没有科学根据的江湖巫术,而是源于80年代被生物力学证明了的一种骨创伤愈合技术。他说,增高术并不是他研究的重点,他主攻的课题是骨创伤学,而增高术只是这一课题成果的副产品。

    夏教授和他的课题组研究的是骨创伤学中的骨外固定技术,这项技术是在骨损坏的肢体外面固定上金属支架使骨骼生长或矫正的方法。
, 百拇医药
    《科技日报》报道说,最早的骨外固定技术萌芽于100多年前的法国,一个名叫马尔盖奇的医生将其用于骨折治疗。但因固定支架的材料和技术都不甚完善而未能广泛应用。本世纪50年代,苏联医生伊里扎诺夫使这项技术日臻完善,现已成功地运用于各类骨折和增高术,还创造了使成年人增高50厘米的奇迹。

    70年代以来,骨外固定技术传入我国,孟和教授、李起鸣教授、孙铂孚、秦泗河主任等均在骨外固定技术和器械的研制方面有过新的贡献,他们的努力使我国的骨外固定技术在某些方面已居于国际领先地位。

    夏和桃所长一直关注着国内外骨外固定技术的发展动向,他和他的课题组博采众长,研制和改进了适合于各种骨创伤的金属支架和手术方法,使这项技术达到出神入化的境地。比如令骨外科专家们头痛的骨髓炎造成的骨坏死、骨癌截骨产生的骨不连,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小儿麻痹症造成的膝关节屈曲等,均可用骨外固定技术使之康复。

    迄今为止,夏和桃所长已在全国6000多家医院推广应用了这一技术,累计病例达6万多,治愈率为96%以上。据统计,用这一方法使骨折愈合比用其他方法时间缩短1/3,费用比常规方法节省许多,比如粉碎性和开放性骨折,用传统方法治愈率约为50%,而采用骨外固定技术达到了96%。
, http://www.100md.com
    专家认为,骨外固定技术是一种目前最经济、最科学、痛苦最少的骨外科技术,是一项能引起骨创伤革命的技术。

    增高术与骨创伤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其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夏和桃教授介绍说,增高术不是让骨细胞增长,而是让骨细胞再生而使骨骼加长。生物力学证明,人的骨骼在一定的压力下,能够再生,应用骨骼这一再生能力,一个月可使身高增长2厘米。增高术就是利用人体自身的再生能力,人为制造断骨的空隙让其生长,最终达到相应的高度。通过这种方法生成的骨骼,肌肉组织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陈代谢,其功能和原有组织没有区别,因而也不会有后遗症发生。

    增高术一般需三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是截骨,在小腿部内外装上支架,临床时间需要12天左右,然后每天以0.5毫米至1毫米的速度使骨骼生长,完成后拆除支架,需要6至7日;第二次手术在骨骼生长完成后撤除金属支架,需卧床6-7天。此后要有一个功能适应期2-3个月和4至8个月的新骨矿化期。最后一次手术是安装骨髓内的钢针,需卧床5天。全部手术加上住院费要3至5万元。时间长达一年多,且只适用于45岁以下、16岁以上停止发育、身体健康的人。

    夏所长并不隐瞒增高术可能带来的风险,他告诫说,增高术是一种外科手术,有痛苦也有并发症风险,因此一定要去正规医院选择手术技术娴熟的主治医生。他所领导的北京骨外固定技术研究所已实施增高手术300多例,目前均获成功,最高曾使人增高达18厘米。但笔者还是认为,增高要忍痛,花费也不低,如果不是十分必要的话,还是不要去做。个子矮也无妨,应该自信,矮也有矮的风采!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