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35
一老妇体内藏避孕器四十年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4日
     台北五月十二日消息:台湾竹北市东元医院成功为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妇取出一具在体内长达四十年、第一代铜T避孕器。该院副院长简基城表示,这具堪称古董级的避孕器,已被肌肉、粘膜包覆得十分紧密,且已有腐蚀、细菌孳生的情形,在医学文献中还是罕见的病例。

    据中通社报道,新竹县一名七十多岁的妇女,近半年来因下体出现点状出血且有腹疼情形,而至医院求诊,经医师检查后,发现患者在一九六0年时,装置在体内的铜T避孕器,已经被子宫的肌内、粘膜包覆得十分紧密,铜T已经腐蚀并有细菌孳生的情况。

    东元医院妇产科医师、副院长简基城首先用超音波摄影定位后,再动手术取出藏在患者体内长达四十年的第一代铜T避孕器。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