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38
专家称“精神分裂症”病名即将变更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4日
     在日前召开的“日本精神神经学会”上,该学会的“疾患概念和用语研讨委员会”发表了关于“‘精神分裂症’病名”的研究报告。委员会表明“应该取缔现用的精神分裂症”这一疾病名称。目前该学会正在会员当中就有关提案进行讨论,有待正式决定出此疾患的新名称,并期望在2002年召开的“世界精神医学会“上能够得到正式使用。

    新华社引述日经BP社的报道说,“精神分裂症”是由瑞士学者在1911年提出的疾病概念。原文为德语,直译为“精神分裂症”,日本从1937 年开始一直使用此病名。一些专家认为“分裂”这一词汇不能表达此疾患的整体病态,而且患者们会因此病名遭受到社会的歧视,带来精神上的痛苦。

    “日本精神神经学会”应各方面的要求决定变更此病名。

    “疾患概念和用语研讨委员会”在这次学会上提出了以第一发现者瑞士医生的名字来命名或者使用“内因性过敏衰弱症侯群”“统合不全症”等提案,并广泛征求会员的意见,以求尽快确定新病名。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