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57
英国合法同性恋年龄降至16岁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7日
     英国政府计划把男子同性恋合法年龄从十八岁降至十六岁,与异性恋合法年龄看齐,草案备受争议,但星期二获上院通过。

    一向比下院更为保守的英国上院,这一次却没像上两次那样否决建议。

    由於上院没有反对,有关计划几乎可以肯定能在数月内立法。不过,贵族们猛烈抨击此草案,部分人士认为那无疑是把软弱无知的少年拱手送予年龄较长、不安好心的男同性恋者狎辱。

    根据一直罕为采用的一九一一年法例,上院议员不得多番反对已获众院大多数支持的草案。

    因此,上院若要阻止或者修订该法案,就必会违反一九一一年法例,法案将於众院通过后一年自动立法生效。

    在政府方面,检察总长表示,异性恋与同性恋间的不平等,难以容忍,早应作出改革。他说,分清哪些是我们可能不同意的东西,哪些是刑事罪行,是有必要的,而且非常必要。

    中国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