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66
美国癌症发病率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8日
     一项新研究显示,对抗癌症的斗争已取得进展,患上或死於癌症的美国人已有所减少,部分原因是抽烟人数减少和及早发现。

    研究显示,所有癌症的发病率(即每年每十万人中新患癌者的数目),在一九九零年至一九九七年间,已平均下降百分之零点八。

    全国癌症学会会长克劳斯内说:「这些发现表明,我们的抗癌工作已取得显着进展。」

    该项研究於星期日由全国癌症学会、美国癌症协会、北美中央癌症记录协会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联合发表。

    官员说,发病率下降是得益於在预防、及早测试与治疗和减少吸烟等方面取得进展。

    癌症发病率下降最明显的,是发病率通常比妇女高的男性。

    四种患癌位置(肺、前列腺、乳和结肠直肠)占新癌症个案的一半以上,也是癌症死亡的主因。研究发现,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在下降。

    乳癌发病率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没有什麽改变,但是乳癌死亡率自一九九零年以来,每年下降约百分之二,自一九九五年以来更是大幅下跌。

    肺癌发病率在一九七三年至一九九一年上升,但此後即下降。妇女肺癌死亡率继续上升,但是男子肺癌死亡率自一九九零年以来就一直在下降。研究发现,结肠和直肠癌是第三大最普遍的癌症,但是如果及早发现,却是最可治疗的癌症。结肠直肠癌如在早期发现,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六。但是,如果在晚期发现,治愈率仅百分之五。

    报告说,今年将有约一百二十万名美国人被诊断有癌症,五十六万人将死於癌症。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