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68
科学家称:体内含铅高 儿童易犯罪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8日
     美国医学研究发现,儿童体内含铅量过高,不但妨碍脑部发育,而且影响行为,令他们踏入青春期后更容易成为罪犯。铅是一种有毒金属,进入人体后会积聚在血液及骨骼内,影响中枢神经,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匹兹堡大学尼特曼博士对400多名青少年体内的含铅量进行测定,结果发现,有犯罪史的男性青少年,骨骼内含铅量比无犯罪史的差不多高两倍,女性的比率更超过两倍。

    尼特曼15日在美国儿科学会的会议上指出,减少人们体内的铅毒,可能是防止罪行的最有效方法。不过,美国所立的血液含铅量安全标准过严,为每毫升血含铅量2.5微克,不足以保护儿童健康。俄亥俄州儿科医生兰费文建议标准定在每毫升含铅量应在5微克更为合理。

    摘自:扬子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