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776
误输“艾滋血”索赔一个亿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9日
     【本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马来西亚一女教师因住院期间输了含艾滋病病毒的血液而控告医院和联邦政府,并要求赔偿一亿马元(约合2.4亿人民币)。

    马来西亚媒体17日报道说,这位教伊斯兰宗教课的女教师今年47岁,生有4个孩子。据她本人介绍,她是4月28日因妇科病住进吉打州日得拉市医院的。住院的第二天,在医生给她输血后,她就出院了。但谁知,医生给她输的血液含有艾滋病病毒!

    她输的血液是由一名29岁男子捐献出的。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实验室经化验确认这名男子的血液含艾滋病病毒。但实验室职员没有及时将化验结果通报日得拉市医院。医院在没有接到化验结果的情况下,将血输给了这位妇女。

    一个多星期之后,院方把女教师接回医院验血,发现她的血液已经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女教师因此指控日得拉市医院失职。由于这家医院由联邦政府直接管理,因此她也告了联邦政府一状。

    受害女教师说,她输血后即感到不适,已被迫辞去教师职务。她对医院的严重失职感到愤慨,由于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她的精神受到沉重打击,而且对自己日后的身体健康无比担忧,因而控告医院和联邦政府,并索赔一亿马元。

    据她丈夫说,院方迄今未向他们表示道歉。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也未解释医院为何未见到化验结果就使用该批被艾滋病病毒污染的血液。

    深圳特区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