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245
长期服类固醇造成骨头坏死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0日
     被称为美国仙丹的类固醇在医学应用上是很有效的药物,很多江湖术士还拿来做治病仙丹,但长期服用会造成後遗症,台湾台中市林新医院最近就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因服用含类固醇药粉及黑药丸而造成骨头坏死的案例。

    林新医院骨科主任曾繁文今天指出,类固醇在医学应用上是很有效的药物,可用来急救、治疗气喘及一些自体免疫的疾病,到目前为止,仍有许多江湖术士将类固醇拿来做治病仙丹,经长期服用会造成库欣症候群,例如月亮脸、水牛肩、糖尿病、高血压、免疫机能不全,在骨科方面还会造成骨头坏死。

    曾繁文近日诊断一名四十三岁因为无法行动前来求治的男性为骨头坏死,医师进一步问诊後才得知这名病患於三年前因右髋部扭伤,寻求国术馆师傅服用含类固醇的药粉及黑药丸将近三年,花费了十多万元。

    曾繁文指出,这名病患由於长期服用含有类固醇的药物,最近右髋部疼痛加剧,已无法行动自如且并发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而前来就医。

    这名病患最後进行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曾繁文在手术中发现他的骨骼肌肉很不健康,已经到达七十到八十几岁年龄的情况,一般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可以不输血,但这名病患失血一千一百CC,必需输血,术後病患右髋部已改善很多,但糖尿病及高血压可能伴随一辈子,曾繁文呼吁民众,有病痛还是要寻求正规治疗,千万不要到处寻求偏方。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