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817
“变性”儿童增多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1日
     哈尔滨讯南南出生5年来一直是父母的宝贝女儿,“她”过于活泼的性格和略区别于其他女孩子的性器官,使“她”不知迈了多少家医院的门槛。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医生在检查染色体时终于确诊:南南是名男孩。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近年来已接诊该类患者六十余例,近一个月,就有十几个孩子在这里“改变”了性别,最大的已十几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阴阳孩子”?罪魁祸首可能是保胎用的黄体酮。在近期该市儿童医院所接治的先天阴道下裂的患儿中,他们的母亲有40%曾服用过黄体酮保胎。据介绍,胎儿初始的3个月是泌尿系统形成的阶段,此时主要起作用的是母体内的雄性激素,而主要成分为雌性激素的保胎药也常在此阶段被使用,就这样胎儿形成了不成熟的性器官。

    南京服务导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