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27
利用病毒来对付细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6日
     BBC新闻,一组病毒可以用来可能致命的细菌感染。这些病毒被称为抗菌素病毒(bacteriophage)。这可能是一种代替强有力的抗生素的方法。在对有致命感染的小鼠实验中,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使用一种已知的病毒来攻击细菌。Vulnificus弧菌通常存在于牡蛎身上,对鼠和人都可以是致命的。它导致的感染通常发病迅速,常常需要大剂量的抗生素才能控制。在研究者的实验中,他们同时给小鼠注射了Vulnificus弧菌和病毒,大多数的小鼠都存活下来,而这些感染通常是会致命的。使用抗菌素病毒疗法的另一个好处是只需要注射一次病毒,而不象使用抗生素时需要反复大剂量的注射。同时抗菌素病毒只针对细菌,不针对人类细胞,因而是安全的、较少毒性的。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