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33
美科学家声称人类心脏将可培植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7日
     美国科学家近日声称,他们不久将能在试验室培植新的人类心脏。

    美国华盛顿大学5月22日宣布,它将展开一项耗资1000万美元的10年计划,利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培植心脏。这项由国家卫生组织资助的生物工程计划将有近50名科学家参加,他们将在华盛顿大学的9座试验室埋头苦干。

    华盛顿大学工程生物物资中心主任和计划领导人拉特纳说:“这是一个小型的阿波罗(登月)计划。”他说:“他们的目标是10年内登月漫步,我们也有一个振奋人心的目标———培植人类心脏。”

    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占美国总死亡人数的1/3以上,但每年可供移植的心脏仅2300颗,这意味着每年约有5万人因缺乏可供移植的心脏而不治。该大学心脏移植外科医生、也参加了该项计划的艾伦说:“医学将因此而改写。我们将利用病人自己的细胞避免他们做换心手术。”

    摘自:人民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