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34
电话聊天有损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7日
     随着电话的普及和费用的不断降低,有些人十分愿意在电话中聊天,而且一聊就是半小时一小时,滔滔不绝。然而,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这有损您的健康,您可能因此感染上病菌,并有可能患上传染病。

    据《解放日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办公室和家里的电话与水龙头都是散播病菌的温床,使用者只要拿起听筒或扭开水龙头,便有可能“病从口入”。

    他们说,研究表明,如果家中或者办公室里有人患严重感冒,此人在清理鼻孔的分泌物后不洗手就拿起电话听筒,便很有可能将1000多个感冒病毒留在听筒上,从而传染给下一位使用者,如果这个人再用手触摸嘴巴、鼻子或眼睛,那么身体的这些部位就极有可能受细菌感染。

    研究人员说,他们曾经在电话筒、水龙头和海绵中抹上微生物细菌做试验,发现近40%的细菌和66%的病毒经过电话听筒传播到人手上,而28%的细菌和34%的病毒从水龙头传播开去。当细菌着附在人手上后,其散播的速度惊人,只要手指头触摸下唇,就会有34%的细菌和病毒贴到嘴唇上。当一个人上厕所后,不洗手就打电话时,很可能将10万多个沙门氏菌留在电话筒上;下一位使用电话的人士就会被感染,如果他再将手指放进口中,3.6万沙门氏菌便会顺势进入他的体内。

    因此,研究人员提醒电话使用者,无论是在家里或者是在办公室都不能逮着电话打个没完,这既耗时费电钱,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危害您的身体健康。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