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59
八戒怡心境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29日 中国传统文化网
     良好的心理环境,可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要保持好的心境,就要戒除以下八种有害的心理状态:

    疑有这种心病的人,总以为别人在暗算自己,不是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就是在做小动作。别人的一言一行都得提防,因而整日坐立不安,失眠是常有的事。

    妒自己无能,却妒忌别人的成就,不考虑怎样奋起猛追,却希望别人栽跟头,方能出气。

    卑有自卑感,觉得自己处处不及旁人,在人前仿佛矮三分,猜想别人会嘲笑自己,于是不敢见人,不愿和人交谈,不喜欢和人共事,最终愈来愈孤僻,脾气越来越古怪。

    傲自卑走到极端便会出现自高,成为傲慢。处处自以为是,老子天下第一,致使周围的人对他敬而远之,他却自鸣得意。

    躁有了自卑和自高,随同而来的是暴躁情绪,动不动就发脾气,脸红脖子粗,或吵,或闹,甚至骂人,打人,砸坏家具,然后心理上得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

    愁整天生活在忧虑之中,心事重重,凡事总朝坏处想,好像树叶落下来都会砸破脑袋似的,本来不该他操心的事,他偏要操心;不应着急的事,他也要着急。

    惧时时提心吊胆,怕说错话,怕做错事,怕得罪人,甚至碰到无理的晚辈也会胆战心惊。

    悲过去一些不幸的事常常浮现在眼前,以致悲从中来,泪流满面。

    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