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现代应用药学》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496870
沉痛悼念陈耀祖教授
http://www.100md.com 《中国现代应用药学》 2000年第6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国现代应用药学000643 本刊名誉顾问陈耀祖教授,著名有机化学家、化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于2000年11月24日,因脑溢血抢救无效,在杭州逝世。

    陈耀祖教授1927年3月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194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在化学系任教,从事新型磺胺药的合成研究。1952年调至复旦大学任教,1955年随复旦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至兰州大学,建立起有机微量分析实验室,开展有机结构分析及天然产物化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工作成绩卓著,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耀祖教授生前认真为本刊审稿和推荐优秀审稿者,在百忙之中十分关注本刊的发展。本刊全体同仁表示沉痛哀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