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北药学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500199
晶福眼药水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初发期30例
http://www.100md.com 《西北药学杂志》 2000年第6期
     作者:皇甫丰田 唐龙骞

    单位:皇甫丰田(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 济南 250012);唐龙骞(山东医科大学)

    关键词:

    西北药学杂志000641 中图分类号:R988.1 文献标识码:B

    我们使用晶福眼药水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初发期30例54眼,结果较满意。现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

    白内障病人30例。双眼者24例,单眼者6例;男21例,女9例;年龄54~68岁;均被确诊为白内障初期及未熟期。

    2 方法及疗效

    患者每日3~4次以晶福眼药水点患眼,每次1~2滴,此间停用其他治疗白内障药物,治疗时间从初诊之日起连续2个月。

    治疗后视力提高4行者1只眼,提高3行者11只眼,提高2行者20只眼,提高1行者12只眼,视力不变者6只眼,下降者4只眼。

    3 讨论

    白内障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如果溶水成分或晶状体囊膜的渗透性发生变化,或晶状体的新陈代谢及能量代谢过程受到影响,则可致晶状体蛋白变性混浊而形成白内障,而且随着年龄的老化,晶体的代谢过程变为缓慢,因此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

    晶福眼药水内含细胞色素C、腺嘌呤核苷、蔷薇糖醇、琥珀酸钠、烟酰胺等成分,可改善、营养眼部组织,提高能量代谢及蛋白代谢等。

    (收稿日期:2000-05-1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