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7972
哈萨克科学家在一老鼠身上培养出两肝脏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2日
     哈萨克科学家昨天说,他们成功地从老鼠胚胎里抽取出细胞,再将这个细胞培植成一个健康的肝脏。

    哈阿克图比思克医学院的科学家称,将这些细胞移入老鼠体内后,老鼠在它原有的肝脏旁边长出了一个新的肝脏。

    这一科学院的负责人马拉特说:“老鼠第一次有了新的肝脏,一个完全新的、健康的肝脏。”在实验第二阶段,科学家将这些细胞移入有肝病的老鼠体内,老鼠新长的肝脏完全取代了旧肝脏的功能。

    科学家没有说明他们是如何从细胞里培养肝脏的,医学院希望在日内瓦为此项目申请专利。主持这项实验的科学家称:“如果这个办法对人类也有效的话,我们可以救助那些患肝癌的病人。”他说实验表明,细胞对老鼠其它重要器官,如大脑没有不良反应。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