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3807
八种疾患慎拔牙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5日
     拔牙,虽是口腔科常见的小手术,但是个别特殊情况下,也应慎重考虑。所以,在拔牙前必须先问清病史,检查清楚再拔牙。

    有下列病史的患者,拔牙不可太随意。

    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稳定,又无心、脑、肾器质性损害者一般可以拔牙。如果血压高于24/13.3kpc者应先治疗,再考虑拔牙。②心脏病患者如果有下列情况者不宜拔牙:6个月内发生过心肌梗塞;不稳定或最近才开始的心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未控制的心律不齐等。③血液病,如血友病(凝血因子缺乏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等患者,如贸然拔牙,常会引起出血不止,甚至造成生命危险。5糖尿病患者拔牙,术后容易发生伤口感染,还会加重糖尿病;必须拔牙者,则应在糖尿病得到控制时再进行,并在拔牙前、后常规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⑤肝炎、肝硬化患者,肝功能有明显损害者,应先保肝治疗,待肝功能基本正常后才可拔牙。⑥孕妇在孕期前3个月内拔牙容易流产,后3个月内拔牙易早产,故应在怀孕第4、5、6三个月期间拔牙较为安全。妇女月经期拔牙易出血,故也应暂缓拔牙。⑦甲亢病人不经内科治疗,不宜拔牙。⑧颌面部癌肿做过放射治疗的部位不宜拔牙,以免引起放射性骨髓炎。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