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17
美开发出新型“补”肺胶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5日
     肺癌病人在接受癌切除手术后经常遭受肺部漏气的痛苦。美国研究人员现在找到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用一种胶水状密封剂将肺部漏洞补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批准了马萨诸塞州“焦点”公司生产的这种新型药物。其原料部分与可生物降解的手术用缝合伤口的线相同,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能够被人体吸收。医生在使用这种药物时分两个步骤:先将药物挤出,涂在肺部漏洞上;然后用光束照射使它形成能随着肺部呼吸运动而活动的明胶般密封物质。

    专家介绍,漏气是肺癌手术的致命缺点,如果漏气严重,病人就需在胸部插入导管排气。缝合肺部组织是一种方法,但缝合效果常常不如人意。医生们也尝试过其它手术胶,但没有一种能在湿润的肺部表面粘合住。使用新型“补”肺技术后,肺癌病人能早日康复出院。

    摘自: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