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4455
什么是心绞痛?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8日
     心脏的供血供氧与心脏的需氧处于动态平衡之中,心绞由于心脏暂时的缺血缺氧,表现为胸痛或胸部不适症状,发作时心电图有心肌缺血的表现。

    心绞痛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

    心绞痛发作有如下的特点:1.多有诱因;2.胸痛的部位多位于胸骨后或心前区;3.性质:胸痛常有压迫感、胸闷紧缩感,不是针扎样或刀割样;4.疼痛持续的时间:疼痛是逐渐加重的。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10-15粒便可在3-5分钟内迅速缓解。有时,在安静休息状态下也能发生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是一种急症,需要立即进行对性的治疗。如果第一次用药以后5-10分钟,疼痛无明显的缓解或消失,应再重复服药一次,如疼痛仍无明显的缓解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医学专家经临床应用后指出:速效救心丸具有降脂,改善血液黏度,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性,溶栓抗凝,预防血栓形成,防止心肌小血管内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流变性和微循环,防止心肌梗塞的心肌的状况,减少心肌损伤,缩小梗塞范围,预防更梗塞,以及抗心率失常的特殊作用。

    因此,长期服用速效救心丸,一日三次,可以有效地预防心绞痛的发生。

    《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