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43
日、加医生用细胞「人相」诊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8日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的一个外科小组和加拿大一所大学已共同开发成功,以精密检查人体细胞内的「人相」来诊断是否身患癌症,有助早期发现癌症且费用比遗传基因的诊断便宜。

    东京医科大学外科多位教授和加拿大大学共同开发成功的这项诊断方式,是经由精密检查人体细胞内核染质(chromatin)分布所形成的「人相」,来诊断是否身患癌症。

    位于细胞核内且含有DNA的核染质,由于细胞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分布,癌症患者正常细胞的核染质分布方式和健康者呈现微妙的不同,被取名为「MAC细胞」的变化细胞呈现独特的「人相」模样,可经由特制的装置来加以解析。

    这个研究小组曾以肺癌病人痰内取得的细胞和正常人的细胞各六十例进行解析,结果正确判断七成癌症病人及七成非癌症病人。

    研究小组还不十分清楚何以癌症病人的正常细胞会发生上述的变化,有可能是由于癌组织的分泌物质造成的影响。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