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46
鲨鱼丸勿过量服用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8日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就三十款在市面上出售的鲨鱼丸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只要按有关产品的说明服用﹐则不会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所规定人体可接受PCB(多氯化联苯基)和二恶英的份量。食环署测试卅产品。

    根据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测试的同时﹐食物环境卫生署发现有十多款鲨鱼丸的标签说明出现少许漏洞。该署发言人表示﹐都是属于一些小问题﹐包括说明书上漏印出产地和鲨鱼丸的部分所含成份﹐这些都已通知有关生产商﹐他们并且已作改善。

    与此同时﹐该署希望藉机会作出呼吁﹐按市政卫生其中一项规例﹐有关食物及药物(成份组合及标签)规例﹐任何人士不能售卖没有标签的食品﹐以及与标签成份不符的食品﹐违反有关规例者﹐最高可被判罚五万元和入狱六个月。部分标签说明不全

    消费者委员会在今年一月中抽取市面上二十款鲨鱼丸进行测试﹐当时发现有部分牌子的产品含有可能致癌物质PCB(多氯化联苯基)和二恶英﹐这些物质可长期残留在环境中﹐对人及环境可造成伤害。结果引起社会关注﹐因此政府有关当局作出测试﹐并于最近完成。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