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53
莫为“面子”毁了健康 十六种祛斑品十种汞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9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潘未末)深圳市消委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市场上许多祛斑霜含汞量超标惊人,希望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和美容时慎重。

    这一结果是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深圳市消委会分别从北京、深圳市部分美容院、美容用品商店抽样检测而来的。在随机抽检的16种祛斑样品中,有10个样品汞含量竟超标千倍以上,令人瞠目。汞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危害严重的重金属,但由于汞的某些化合物具有增白效果,一些不法商人将其用于祛斑美容品中。消委会称,近年在东北地区就发现有消费者由于使用含大量汞的化妆品而导致汞中毒事件。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严禁在化妆品中人为加入汞的化合物,且规定杂质汞的含量不得超过1mg/kg。

    消委会呼吁严厉惩处生产和销售伪劣化妆品的企业,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为了“面子”毁了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