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4621
减肥要小心:药中含有致癌物质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2日
     周四出版的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研究》上载文指出,一种以中草药马兜铃属fangchi为主要成分制成的减肥药中,含有导致肾癌的化学物质。

    文章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医院的Joelle Nortier医生,曾对39名服用这种减肥药,但在此之前身体健康的人的肾进行了检查。结果Nortier医生发现,其中18人的肾部都有肿瘤,而且服用这种减肥药越多,得癌症的可能性就越大,当这些患者有肾衰竭或尿道癌的症状出现时,他只能建议他们将肾或尿道切除。鉴于此发现,比利时在去年已禁止了这种减肥药的销售。此外,禁止出售该减肥药的国家还有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

    在这期杂志上,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Kessler,同时也对此发表了评论文章。他指出,这一发现无疑是对通常所认为的自然草药,对人体无害的观点提出了疑义。但在他写此评论的同时,他还能在美国市场上买到这种减肥药。对此,他希望此项研究能够促使美国国会引起重视,采取一定的措施,以保护消费者免受饮食对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