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139
睡眠病重新肆虐非洲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3日 人民日报
     睡眠病重新肆虐非洲

    睡眠病;锥体虫病;非洲舌蝇

    出席非洲睡眠病研讨会的专家12日指出,一度有所收敛的睡眠病目前又在非洲大陆肆虐,威胁着非洲许多国家人民的健康。

    睡眠病又称锥体虫病,是由非洲舌蝇传播的。这种昆虫口器尖利,能刺破人或动物的皮肤,吸食血液,并将锥体寄生虫注入到人体内,寄生在血液和脑脊髓液中,引起睡眠病。

    据悉,12日开幕的非洲睡眠病研讨会将持续4天。来自非洲9个国家的20位专家将交流防治睡眠病的经验和教训,总结近年来非洲为遏制这种严重病疫所采取的措施,以便制定新的防治策略。

    与会专家说,锥体寄生虫产生了抗药性及有些疾病高发区对此病防治不力,是睡眠病卷土重来的主要原因。目前,中部非洲每年约有50万人患这种疾病,是非洲大陆受感染最严重的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不久前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设立了地区睡眠病监测中心,负责监督和协调中非地区10个国家睡眠病的防治工作。

    2000年6月13日《人民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