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096
活了126,头次进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3日
     成都第一寿星,生于1874年的彭州市南阿镇楠木乡红庙子道观道长、126岁的赵伯川生平第一次住进了医院,准备做一次疝气手术。6月8日,闻讯而来的各大道观道友、居士纷纷前往医院看望这位身跨三个世纪的传奇老者,并帮助照料其起居。

    赵道长白髯华发,目光如炬,说话中气十足。对于即将进行的手术他似乎一无所知,输液、B超,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说起自己的身世,老道长思路清晰。尽管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是1874年,但老道长坚持说自己其实是光绪元年(1875年)出生的。他说他出生在绵阳市三台县的一个农民家里,家有6兄弟,他排行第四,5岁那年出家后就一直呆在彭州一个偏远的深山道观里。悠悠岁月,伴着青灯,他经历了清末的腐败、军阀混战和新中国建立后的翻天覆地。也许是经历太多,阅历太丰,老道长的“龙门阵”跳跃幅度动辄就是几十年,让人听得有些头晕。

    专程从广西赶来的张维超是道长的徒孙。他清楚地记得1996年老人在122岁之际竟奇迹般地长出6颗新牙,头发也由白变黑!为考一考老人的记忆力,张维超特意拿出一张4年前的照片让他看,没想到老道长一一道出照片上每个人的名字,还幽默地指着照片说:“你们看,那时我比现在胖点。”当向他打听长寿秘诀时,他一本正经地说:“多做好事,多吃蔬菜,多运动。”据悉,他自己就每天坚持步行几里路去镇上买菜,走路时“连年轻人都赶不上”。

    据主治医生介绍,疝气手术是很平常的小手术,但像这样百岁高龄的老者做这样的手术却极为罕见。目前医生正做着手术前的各项准备,以便让老道长早日康复出院。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