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727
泰国将生产廉价抗艾滋病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5日 参考消息
     泰国将生产廉价抗艾滋病药物

    [美联社曼谷6月10日电]《民族报》今天报道说,泰国的国有制药企业计划生产一种抗艾滋病药物,其价格将仅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同种药物价格的1/7。

    报道指出,政府制药组织将以每片11株到15株(0.28至0.38美元)的价格出售这种名为司他夫定(stavudine, 又名d4T)的药物。目前美国制药企业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正在泰国市场上销售这种药物,30毫克药片每片售价为100株(2.56美元),40毫克药片的售价为每片104铢(2.67美元).司他夫定从专业角度来说是一种核苷类似物。医生在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时常常会将核苷类似物与其他抗艾滋病药物结合起来使用。

    《民族报》指出,政府制药组织最近开始了非专利药物ddI药粉的生产,从而成功地将这种药物的价格降低了一半。抗艾滋病药物价格过高的问题已经使大部分发展中国家与通常抓着专利权不放的跨国制药企业形成了对立。

    2000年6月15日《参考消息》第7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