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14
美学家发现迅速的血管成形术可挽救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7日
     心肌梗塞的病人,如果一到医院就马上进行血管成形术,则有极大的存活可能性。这一发现证实了大夫们长期以来对血管成形术可以解救血肌梗塞的设想。

    具体做法是通过导管在动脉堵塞的部位放置一个气球,以使得堵塞部位变得畅通。这项研究在四年的时间跨度里,调查了661家医院里的27080名患心肌梗塞的病人。“越快效果越好”,这就是调查得出的结论。调查发现,病人到达医院和实施手术之间的时间越长,心肌梗塞导致的死亡率就越高。例如,在一个小时之间进行手术的病人死亡率是4.2%,而超过三小时的死亡率就达到8%。如果病人岁数大并且情况严重,在两小时以后做手术,则比在两小时以内做手术,死亡率高40%至60%。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