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4810
老人不妨吃些新鲜玉米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8日 来源生活时报
     夏季正是新鲜玉米上市的时候,因鲜玉米中富含维生素E和A、赖氨酸和纤维素,老年人常吃些新鲜玉米对健康很有益处。这是因为:

    鲜玉米中大量的天然维生素E,有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变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推迟人体老化,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的症状;玉米中的维生素A,对防治老年常见的干眼症、气管炎、皮肤干燥及神经麻痹等都也有辅助疗效。新鲜玉米中富含赖氨酸(干玉米中极少),不仅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而且还能控制脑肿瘤的生长,对治疗癌症有一定作用。研究发现,多吃些鲜玉米可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鲜玉米中的纤维素既多又长,其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所以经常吃一些玉米粒,能使大便通畅,防治便秘和痔疮,还能减少胃肠病的发生,同时,对防治直肠癌、消除动脉中的胆固醇也有益处。

    此外,新鲜玉米有一定硬度,吃时需要用力嚼碎,这样又对老人牙齿起一定“锻炼”作用,会促进唾液分泌和齿龈坚固。(生活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