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30
中华上海骨髓库志愿者逾万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8日
     今天,在“携手捧起生命的太阳--上海市红十字会骨髓捐赠志愿者俱乐部成立一周年”活动上,市红十字会宣布:自1997年成立以来,中华上海骨髓库已经有11400名志愿者血检入库,为开展日常的检索工作奠定了基础。

    迄今,中华上海骨髓库已经接受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港台地区以及全国兄弟省市和本市的血液病患者检索达315名。今年已检索了55名,比去年同期增长27%。骨髓库至今已经查到完全相匹配的供者11名,仅今年就配上了5例,其中,有的患者已接受了骨髓移植、摆脱了病魔,有的还将做进一步的体检。

    近年来,志愿者们和沪上媒体积极投入建立、扩大骨髓库的宣传活动,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学校内开设了捐献骨髓知识讲座,在社会上开展了“千纸鹤爱心大行动”、“走进春天,白血病患儿看申城”等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捐赠骨髓志愿者的行列。近日,又有约200位市民报名参加血检。

    今天,数十位上海《解放日报》社和东方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骨髓捐赠志愿者中。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