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31
全身长毛的女孩开始在协和医院接受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18日
     本报讯 早些时候,协和医院在本报登刊寻找一位“毛孩”的消息终于有了结果。昨天,一位十几岁的农村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协和医院皮科激光中心接受治疗。

    这个女孩身上最长的汗毛有5毫米,且又黑又粗又硬。前胸、后背,还有面部和四肢,都长满了长毛。这么热的天,她只能穿着长袖衣服和长裤。从上小学开始,她的汗毛就开始与众不同,这给她带来了很大麻烦,也很痛苦。每天,她都要刮去脸上和手上的毛,刘海留得很长,总低着头走路,生怕引起别人的注意。今年4月下旬,她的家人在报纸上看到协和医院欲寻找一毛孩,为其进行免费治疗的消息。过了五一,她就由家人陪着来到了医院。

    这个女孩的父母和弟弟都很正常。医生为她做了检查,内分泌和妇科也没有问题。医生为她做的染色体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她已经等不及了,希望尽快开始治疗。激光中心主任王家璧医生昨天为她做了第一次治疗。开始用激光脱毛机除去她面部和右上肢的毛。王大夫说:“由于女孩的毛多,所以同一部位需要治5到6次,整个疗程需要1年左右。”

    (记者张雪梅)

    北京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