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61
意首次人造肝脏医疗实验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24日
     晨报讯意大利首次人造肝脏医疗实验获得成功。意大利首都罗马翁贝尔托一世医院在最近6个月里,为10名严重肝脏病患者进行了人造肝脏移植,到目前为止,9名患者获得新生,只有一人因感染死亡。

    人造肝脏实际上是一种与透析机非常相似的仪器,它的功能是净化血液、清除血液中的毒素。该仪器的操作原理也非常简单:用一根管子抽取病人的中毒血液,把它输进这个称为“人造肝脏”的仪器,然后仪器通过一系列的过滤器像真正的肝脏一样透析中毒血液,直至完全净化。这种人造肝脏可以用于治疗严重肝硬化或者由于蘑菇中毒、病毒侵入、合成毒品中毒引起的可以在两天之内就导致患者死亡的爆发性肝炎,也可以用于等待器官移植。(冯茹凤)

    北京晨报, http://www.100md.com